☺︎𝖑𝖊𝖔𝖕𝖆𝖗𝖉𝖊𝖓

⭕️Come whatever through whatever
当我们渡过这一切后,
⭕️You and i will last forever,
你我将万古长存。

「朝耀only」记 忆 周 期 1

朝耀双边第一人称⚠︎

非典型记忆缺失⚠︎

逻辑性较强⚠︎

搞了我想搞的风味独特的酷姐罗莎⚠︎


1    🕐 1:35-1:42

经过一阵短暂的颠簸,飞机降落在法国里昂机场的停机坪里。

广播里提示音响起,我右侧座位上自始至终安静无声的乘客突然被一拳击在脸上那样抽动了一下,遂惊醒过来,把原本扣在脸上现在滑下去的黑色贝雷帽重新按在头上。他低下头试着解开安全带,我沉默地看着他应对安全带手忙脚乱的样子,当我想出言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他终于把它解开了。

机舱里的人已经走了一半,我正准备起身离开,边上那个身影忽然又埋了下去。——只是我的余光留意到了他,而不是有意关注,因为他大张旗鼓的夸张动作,很难不引人注意。他的目光在地上急切的搜索着什么,似乎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不慎掉落。

我忍不住问他:“先生,请问您是否需要一点帮助?”他冲我点头道:“我在找我的录音笔,黑色的,不好意思,它很重要。”他对我不知所措的微笑。

很快我在我们座位的夹缝里发现了这支录音笔。经济舱的座位是花色的,黑色的小东西很容易藏在最显眼的地方却不被发现。

“也许是它?”我把录音笔递到他面前。

“是的,谢谢你,谢谢。”他接过录音笔,放进夹克里侧口袋里。“先生,再见,谢谢你的帮助。”他带着有些腼腆的笑对我点了好几下头,挥挥手走了。

我提起公文包,整了整休闲西装外套,最后一个向舱门走去。

 

2    🕑 1:58-2:06

我坐在罗莎的越野车上,行驶在凌晨两点的里昂。

当我提着行李箱找到她的车,她正百无聊赖地抽着女士香烟。

“早上好,亲爱的亚蒂,你的姐姐等了你整整两个小时,太他⚠︎妈伟大了。”她掐灭了烟,发动车子,“上车,亚蒂。”

我们之间流动着市区路灯的光与影,久别重逢的夜,很是沉默。我从后视镜注意到罗莎疲惫的神色。但终于她还是问我:“要来点吃的吗?你右手边纸袋子里有一杯美式咖啡,还有可颂,虽然冷了,但两个小时前还是热的。”

必须承认,罗莎·柯克兰不是一个优秀的淑女,却是一个值得称赞的长姐。

 

3    🕑2:28-2:32

此行我先看望外祖母,再从法国转机去意大利。意大利的旅程阿尔弗雷德已经安排的妥妥帖帖——他的小女朋友开了一家全欧旅游公司。

当我脑海里再一次浮现那张我的邻座,这个清瘦的亚洲男人的脸时,我已经躺在外祖母和罗莎别墅的床上。

他让我感到奇怪,以至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那支重要的录音笔上,贴着一张手写的标签,而那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我的名字—— Arthur Darlington(亚瑟·达林顿)。我尝试说服这是个巧合,但那上面另一个熟悉不过的名字使我无法自圆其说:Arthur Kirkland(亚瑟·柯克兰)——这是母亲改嫁前我的名字,姓氏属于母亲。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个自我九岁以后就不被使用的名字。

而此时,它们同时出现在一支录音笔的标签上,录音笔的主人却丝毫不像认识我的样子,六个小时的航程中,他甚至没有和我说一句话,哪怕简单的问候。即使是刚才,他也未曾在对我的称呼前冠以“达林顿”或“柯克兰”的姓氏。从他的眼睛里,我也仅能读出对一个陌生人的帮助的羞涩和防备。


4   🕑2:33-

他是谁?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